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安阳正一中学举办反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雷慧洋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6:55    点击数:294  

  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有效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7月4日,安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安阳正一中学法治副校长张震宇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反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张副校长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通过“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注销校园贷诈骗”、“网游产品虚假交易”、“冒充熟人诈骗”、“杀猪盘”等常见诈骗手段全方位为同学们深度揭秘电信网络诈骗,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信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张副校长耐心解答,亲切回应,现场气氛热烈,时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本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丰富了反诈骗的技能,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依法治校工作,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