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成功举行《做一名幸福的教师》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雷慧洋     发布时间:2021-04-02 16:11:59    点击数:313  

为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素质,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工作环境,41日下午,我校在报告厅举行了《做一名幸福的教师》专题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首批基础教育专家库专家、河南省骨干教师、安阳市心理学会理事、安阳一中专职心理教师杨燕主讲。

杨老师以“花样数数”的游戏方式开场,与老师们讨论在游戏过程中的心理状态变化。随后,杨老师从“沟通交流”、“情绪管理”和“压力排解”三方面讲起,用鲜明的生活实例讲解剖析,使在场教师了解了简单高效的沟通技巧,学会了情绪管理,并进一步掌握了舒缓压力的方式方法。杨老师的讲座亲切而富有感染力,频频引起在场教师共鸣。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更好提高教师工作效率和幸福感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近年来,我校通过在中秋、冬至等节日举行主题活动以及组织开展教职工运动会、庆“三八”趣味运动会等强身运动,让教师们在活动中释放生活压力,陶冶高尚情操、完善健全人格,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增强了教师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IMG_1037_副本.jpg

 

IMG_1048.jpg

 

IMG_1068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