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初高中部成功举行青年班主任技能大赛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雷慧洋     发布时间:2020-12-22 18:04:25    点击数:392  

为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青年班主任的专业素质和育人能力,1214日至21日,我校初高中部成功举行青年班主任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笔试,即基础知识简答和班会课设计,注重考察班主任理论研修,关注班集体主题教育活动的设计及班主任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能力;第二轮为“我的治班策略”和“教育情景答辩”,重在考查班主任在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参赛选手根据题目提供的假设教育情境,利用自身的教学理论知识以及对班级管理的所思、所想、所感,以简洁明扼要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观点,针对班级管理中常见的手机管理、学生交往等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体现了年轻班主任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智慧。高中部还增设才艺展示环节,几位选手各显神通,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班主任多才多艺的风采。

比赛中,青年班主任们风采斐然,展现了自己独特的班级管理风格和教育方法,比赛现场更是掌声雷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角逐,王茵和冀静老师、王丹和胡晨静老师分别获得初高中部班主任技能大赛一等奖。

校区负责人刘刚存主任做总结发言,他点明了大赛的作用,指出了班主任工作的核心是管理。他要求年轻班主任要勤学习、勤思考,特别是关键节点前要提前思考,未雨绸缪。学期平淡期要注意调整学生兴奋点,要有创新意识。要注重和学生、家长的沟通过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注意换位思考,处理好师生、家校之间的关系。

随后,初高中部将分别举行班主任论坛和观摩班会。

青年班主任技能大赛为全体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的机会,在推动班主任的专业化发展,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管理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IMG_7883.jpg

 

IMG_8121.jpg

 

IMG_7936.jpg

 

IMG_7943.jpg

 

IMG_8165.jpg

 

IMG_7952.jpg

 

IMG_7952.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