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匠心育人携手行 以师带徒共成长——我校举行师带徒表彰暨新学年拜师仪式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雷慧洋     发布时间:2020-09-22 18:27:31    点击数:262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成长步伐,921日下午,我校在合班教室举行“安阳正一中学师带徒表彰暨新教师拜师仪式”,会议由教育教学办一主任李娟主持。

李主任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师带徒”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王雷、邢志鹃等两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高月艳、刘显聚、杜定强等三位指导教师获得二等奖。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邢志鹃介绍指导经验,并表示师带徒并不仅仅是对新教师的“传、帮、带”,更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上学年师带徒学员陈雪红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了这一年中的成长经历及心得体会。

随后,初中部负责人刘成凯宣读了本学年“师带徒”指导教师和从师教师名单,解释了本学年“师带徒”协议内容和验收办法。教育教学办二主任许冬介绍了班主任师带徒协议书内容及验收办法。指导教师和从师教师在《师带徒协议书》郑重签字,从师教师向指导教师深情鞠躬并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师徒共同托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本学年的指导教师代表朱子旭老师及青年教师代表李雅心老师作了表态发言。

校区负责人刘刚存主任做总结讲话。刘主任点明师带徒活动的意义,并分别对师傅、徒弟提出几点希望:师傅要全方位了解徒弟,抓好听说评议课,言传身教,以身示范;徒弟要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抓好课堂、作业、辅导、管理等关键点,关注学生课堂状态,加强情感管理。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我校有中小学高级教师,省市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一大批爱岗敬业、有强烈责任心的教师。在新教师培训方面,学校有详细的岗前培训方案,对备课、试听、试讲等有具体要求,并进行培训考核。入职后,学校通过师带徒活动、青年教师业务考核、集体备课磨课等形式,继续对新教师的专业素质进行培养;并通过资深教师示范课、青年教师优质课等比赛,为其提供学习和展示的平台。

IMG_5602.jpg

 

IMG_5577.jpg

 

7ec8bc3da00a29bea5055abf33e0d6d.jpg

 

IMG_5635.jpg

 

IMG_5681.jpg

 

7ec8bc3da00a29bea5055abf33e0d6d.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