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喜迎冬至 快乐包饺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9-12-20 17:55:28    点击数:737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吃饺子”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为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促进同事之间的友谊,让大家过一个快乐而温馨的节日,12月20日,我校在教工餐厅举行“喜迎冬至 快乐包饺”活动。
本次活动以年级组、处室为单位进行,共分成5组。大家分工明确、合作默契,有条不紊地擀皮、包饺子、摆盘,展示出了高超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一个个形状各异、玲珑别致的饺子在老师们灵巧的手指和专注的神情下诞生。不一会儿,一盘盘紧实饱满、形状美观的饺子整齐地摆上台面。包饺子,话情长,活动场面暖流滚滚,其乐融融。
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瑰宝,了解并尊重我们的传统节日,便是对民族历史和文化的传承,更是对民族灵魂的追溯。我校历来重视传统节日,积极开展各类活动,按时播放气节宣传片,对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增强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发挥着重要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