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举行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9-11-14 18:09:31    点击数:477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自救能力,打造平安校园,11月14日我校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教育教学办公室(二)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本次演练活动方案,召开动员会议,明确职责要求。班主任组织全体同学学习紧急避险知识和此次演练的程序要求,使学生熟练掌握应急避险和紧急疏散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
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到达指定位置,马上组织学生撤离,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学生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宿舍;安全员为师生引导疏散方向,高声提醒师生注意安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同学们迅速从各教学楼、宿舍楼的各班、各层撤离到指定位置。初中部教学楼疏散演练共用时1分38秒,高中部教学楼用时2分50秒,宿舍楼用时2分42秒,楼内人员全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对此次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强调了逃生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学校常见的安全问题的应对方法。
我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坚持每学期定期举行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9618.jpg
 
IMG_9635.jpg
 
IMG_9658.jpg
 
IMG_9681.jpg
 
IMG_9621.jpg
 
IMG_9688.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