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被授予“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9-02-22 17:00:29    点击数:440  

 

根据《河南省地震局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科技厅关于命名2018年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暨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豫震办发〔2018〕1号),我校被评为“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为努力提高学生防震减灾和自救互救的能力,我校加大对防震减灾硬件的投入,完善阵地建设;同时,加强防震知识教育,开展防震减灾教育活动,实现防震减灾教育的有效运行。
学校在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方面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把全年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教育列入学校教学计划,通过多媒体教学、录象播放等现代化教辅手段开展防震减灾的教育工作。为切实提高学生逃生自救的能力,我校每学期举行防震紧急避险疏散演练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演练前,学校制定详细方案,召开演练协调会。班主任老师组织学生学习紧急避险知识,熟悉疏散路线,确保学生安全撤离。此项演练使同学们掌握了地震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学校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2016年,我校被评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后,更加注重加强校内外联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有关专家学者来校为学生做专题报告,鼓励学生向身边亲友开展宣传教育,做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
我校将继续以“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为指导思想,切实落实国家、省、市防震减灾工作的精神要求,规范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挖掘潜力,创造条件,在宣传、课程、阵地、活动上落实“防震减灾科普教育”,使之规范化、常规化,把我校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推动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1.jpg
 
2.jpg
 
3.jpg
 
4.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