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喜迎冬至 快乐包饺


作者: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12-21 17:34:24    点击数:709  

 

冬至是我国农历24节气之一,也是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12月21日,在冬至来临之际,我校组织教职工共聚教工餐厅开展“喜迎冬至 快乐包饺”活动。
本次活动以年级组、处室为单位进行,共分成5个组。上午十时,五张桌子一字排开,桌子上擀面杖、饺子皮、肉馅摆放整齐有序,没有课的老师们捋起袖子,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揉面,擀皮儿,包饺子……会包的老师大显身手,不会包的老师也积极尝试、认真学习。包饺子,话情长,比形状,比速度,笑语欢声、其乐融融。一排排独具个性的饺子,有的象麦穗,有的象花篮,大小匀称、紧实饱满、形状美观,很快就摆满了一个个盘子。现场气氛欢快而轻松,温馨的场面俨然一个快乐祥和的大家庭。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归属感和学校的凝聚力。
1.jpg
 
2.jpg
 
3.jpg
 
4.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