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忆往昔峥嵘岁月,抒今朝爱国情怀——我校初中部举行“与祖国同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


作者: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12-10 17:50:50    点击数:877  

 

时逢一二·九运动83周年之际,我校初中部于127日下午在报告厅举办了“与祖国同行”纪念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合唱比赛。七、八年级共16个班组成十六支代表队参赛,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快速完成了有序无声入场。
合唱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各年级的大合唱比赛。正一学子在这里用《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国家》等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炽热情感。《打靶归来》《黄河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用红色的旋律让广大师生走进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优美的旋律感人至深,嘹亮的歌声撼山动地。
第二环节是小合唱比赛,每个班级都展现了别样的青春风采。八五班带来的《Memory》在如梦如幻的意境中倾诉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八三班《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近我们的老师,当老师们的身影出现在视频中时,瞬间点燃全场。各个代表队都服装整齐而特色鲜明,队形变化多样,时而整齐划一,时而错落有致,或空灵或深情或激昂的歌声诠释着青春誓言。此后,卢纪州同学带来的架子鼓演奏,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由评委代表吴新帅老师对合唱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
颁奖环节,刘刚存主任为七七班和八五班颁发了特等奖,李卫东主任和许冬主任颁发了一等奖,索洁主任和周志平主任颁发了二等奖。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这次合唱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鼓励中学生铭记历史,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最后,李卫东主任寄语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并真正将爱国主义情怀与自身生活结合,体现到生活的点滴中,展现青少年的风采;以团结进取不怕吃苦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取得骄人成绩。
1.jpg
 
2.jpg
 
3.jpg
 
5.jpg
 
全场.jpg
 
8.jpg
 
9.jpg
 
全场.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