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庆祝教师节 走进安阳一中”—我校主办民进读书会


作者:索洁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09-10 18:12:06    点击数:904  

 

9月9日下午,以“庆祝教师节 走进安阳一中”为主题的民进读书会第12期分享会在我校报告厅举行。安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郭翠菊教授和安阳一中校长黄艳担任本期读书分享会的主讲嘉宾,与老师、家长、同学们共同分享了《孩子是个哲学家》一书。
《孩子是个哲学家》是意大利哲学家、心理学家皮耶罗·费鲁奇的著作,被誉为“写给当代父母的精神启示录”。此次读书分享会分为经典回放、嘉宾访谈、阅读感言、交流互动以及优秀教师颁奖等五个环节,为与会听众重新思考“教育的艺术”提供了新方向。
在嘉宾访谈环节中,黄校长娓娓而谈,将作者的教育理念和自己多年的教育经验相融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回答了诸如“怎么看《孩子是个哲学家》这个书名”、“父母的行为对叛逆期孩子的影响”以及“家长和老师如何正确培养孩子的注意力”等问题,为老师和家长们打开了教育新思路。黄校长还强调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都要在点滴中关注“底线教育”和“人格教育”,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责任感、有同情心、有爱心、对真理有好奇心的人。
阅读感言和交流互动环节中,各位听众或谈起自己的理解和困惑,或对亲子关系进行剖析和解读,各种想法碰撞出的火花,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孩子是天生的哲学家。我们可以从孩子对世界的专注中,学会活在当下,学会全身心地付出;从孩子的好奇心和天马行空般的问题中,学会创造性的思维……《孩子是个哲学家》让更多的老师和家长深思教育方式的多种可能性,与孩子一起完成生命的自我成长。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安阳一中和安阳正一中学历来重视学生的阅读需求,通过开设语文阅读课,设置阅读角,定期更新图书馆书籍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为同学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
IMG_9631_副本.jpg
 
IMG_9659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