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告别母校 感恩正一”——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06-23 08:11:35    点击数:1506  

 

六月,我们一起拾起曾经蕴藏的过往,体味相伴三年的欢欣成长。22日晚,2018届高三毕业典礼在我校田径场隆重举行,高中部全体学生、高三全体老师及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典礼由“岁月如歌情深几许”、“春风桃李师恩似海”、“念兹在兹菁菁校园”、“青春不悔起航扬帆”四部分组成,以长诗贯穿。
开场舞激情四射,炫动全场,彰显青春活力;视频《青春回忆》回放了2018届同学们三年的生活点滴,淡淡的离愁触动了老师、家长和毕业生的心弦;学生们精心录制了“吐槽”视频,各协作组老师代表也上台回应,为离别增加了一段轻松、幽默的小插曲;高三各班主任离别寄语,年级主任郭新峰老师致辞,毕业生代表向学校赠送毕业留言册,崔彦军校长向学生代表赠送校友卡、毕业纪念册等环节使典礼达到一个小高潮。
随后,黄艳校长宣布2018届学生学业合格,正式毕业,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在今年的毕业致辞中,她回顾了毕业生们的高中生活,引导大家认真思考教育的目的,锻炼并提高自己对生活反思的能力,勇于批判和创造,树立人格理想和社会理想,作充满爱心的文明人,不作利己主义者;黄校长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对大众文化的思考,嘱咐同学们在开放丰富、复杂多元的大时代中,不被各种个人主义、张扬个性等好听的思潮所裹挟,保有清醒的认识和自觉的判断,不迷失自我,做精神上的富有者。最后,黄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能坚持读好书;二、帮助父母做家务;三、暑假到学校为有需求的同学们辅导功课,做各种自己认为值得去做的事情。
《毕业歌》的动人旋律还回荡在正一校园,亲爱的正一学子,这里是你曾经奋笔疾书、挥汗如雨的地方,年年岁岁,正一的校园在等你,欢迎你来,欢迎你再来!
11.jpg
开场舞
22.jpg
典礼开始
33.jpg
近景魔术
44.jpg
合唱《毕业歌》
55.jpg
毕业班班主任
66.jpg
年级主任郭新峰老师
77.jpg
崔彦军校长赠送校友卡、毕业纪念册
88.jpg
黄艳校长致辞
99.jpg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