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舌尖上的正一”——我校首届厨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05-26 19:43:30    点击数:1461  

 

色香味俱全的中餐热菜,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中式面食,形式各样的花色小吃,小巧玲珑的精致糕点:五月,正一中学餐厅带给校园一场舌尖上的美味享受。
为弘扬我国传统饮食文化,提高餐厅服务质量,推动我校饮食服务健康发展,学校举行了“舌尖上的正一”——首届厨艺技能大赛。餐厅经营单位源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龙腾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派出了31支参赛队,共计60名选手,参加了中餐热菜、中式面食、风味小吃、精致糕点四个组别的比赛。本次厨艺大赛大部分参赛菜品都是学校餐厅日常经营品种,所用食材与我校餐厅日常进货商品渠道和要求一致,参赛大厨及助手也都是我校餐厅的工作人员。
大赛邀请黄校长,崔校长,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史科长,及初、高中部家委会代表,各年级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委组;邀请初、高中部家委会全体成员,校餐监会成员,初、高中部一、二年级的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作为特邀嘉宾,观摩本次大赛。
下午三点,崔校长宣布厨艺技能大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情况和餐厅的运行与管理,电视屏幕画面也切换到热火朝天的后厨。干净明亮的操作间,着装规范的参赛选手,蒸煮煎炸的各种方法,红黄黑白绿的各色菜品,瞬间就吸引了在场观众的视线。在规定时间内,参赛选手完成的一道道菜肴,给人以视觉和嗅觉的双重冲击。细细品尝的过程中,观众还能听到每道菜品的由来、得名、制作方法或者大厨的良苦用心所在。
在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内,评委组对31道菜肴评价打分。经过计分组认真细致的统计后,四个组别的大奖一一决出:中餐热菜组首席奖“食神豆腐”,优胜奖“一鱼双吃”;中式面食组首席奖“韩式炸酱面”,优胜奖“正宗兰州拉面”;风味小吃组首席奖“脆皮炸鸡”,优胜奖“香辣鸡排饭”;精致糕点组首席奖“欧式拿破仑”,优胜奖“焦糖布丁”;教工组获得“特殊贡献奖”。
活动最后,黄校长作总结发言,对到场评委,特别是家长朋友表示感谢,希望餐厅从业人员再接再厉,用心学习实践,精心钻研菜肴制作,不断提高厨艺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的优质菜品和更高水平的服务,让“舌尖上的正一”更精彩。
本次厨艺技能大赛为餐厅厨师们搭建了一个展示烹饪才艺的舞台,创造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也将有助于实现让全体师生“吃饱、吃好、吃营养”的目标。今后,我校仍将从严规范校园餐厅管理,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守住校园食品安全主阵地,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0.jpg
嘉宾席 
1.jpg
比赛中 
2.jpg
现场 监督组 
3.jpg
现场互动 
4.jpg
评委组 
5.jpg
计分组 
美食_副本.jpg
获奖作品节选 

                 00合影留念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