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初高中部举行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05-25 20:54:03    点击数:745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安全工作的前提下,我校于5月15日和25日分批次组织初高中部全体师生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采取自救措施:用胳膊护住头部,钻到桌子下面。第二次报警声响起时,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的学生有序地按照规定逃生路线向外撤离疏散,各楼层引导员在楼梯拐角处协助学生疏散,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所有学生在指定的安全区域集合,由教育教学办主任对演练进行总结,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还向学生再次强调了地震逃生方法。
整个疏散过程,老师们尽职尽责,提供了有力保障;学生们听从指挥, 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我校通过精细化、流程化的演练模式,形成了常态化的应急演练,提升了学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增强师生防震减灾本领,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了里氏8级地震,是我国成立以来破坏力最大的地震。从2009年起,国家将5月12日定为“防灾减灾日”,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我校坚持长期开展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2016年,我校荣获“安阳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称号,目前已经申报河南省市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
我们将铭记历史、缅怀汶川地震遇难同胞,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