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灾害与防治”——陈训详博士做防震减灾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兰珂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05-11 18:25:05    点击数:602  

 

5月11日下午,台湾博物馆馆长为我校师生进行了题为 “灾害与防治”的专题讲座。黄艳校长,李卫东主任和初中部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博士从台湾最常见的自然灾害——地震谈起,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从容应对地震;随后,陈博士依次讲解了火灾的防治和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陈博士号召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如何应对突发灾害,更要树立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
陈博士的讲座严谨丰富又风趣幽默,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我校一贯重视防震减灾教育工作:每学期举行消防及防震疏散演练,提高全体师生的应对能力;利用宣传栏、班会、征文、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同学们开展防震减灾的教育和宣传。2016年,我校被评为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今年,已申报省级防震减灾示范校。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的意识,提高了互救能力与避险技能,是我校防震减灾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
IMG_3141_副本.jpg
 
2.jpg
 
3.jpg
 
4.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