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我校举行本学期第二次主题观摩班会


作者:吴欣帅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8-04-02 17:20:09    点击数:539  

 

4月2日,我校高二(6)班开展以“安全守则伴我行,安全意识驻我心”为主题的高中部观摩班会,高一、高二年级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班会围绕交通安全教育和防溺水安全教育两个模块展开。交通事故是学生安全的第一杀手,班会首先通过三段重大交通事故的视频和一串串触目惊心的伤残率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交通法规、乘车出行的注意事项等,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防溺水安全教育板块,主持人通过近年来全国各地真实的溺水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预防溺水,不要让水变成亲人的眼泪”的宣传语引起了全班同学的深思。随后,全班同学就如何预防溺水积极讨论并踊跃发言。最后,班主任侯升峰老师作总结发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生命,一切美好也将不复存在。所以我们必须强化安全意识,掌握安全常识,让自己的生命绽放出灿烂的光彩。本次的观摩班会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学会了一些急救知识。
主题班会是班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每月定期开展主题观摩班会活动,一方面专题专讲,使同学们对一个问题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另一方面通过观摩活动,给全体班主任老师提供组织班会活动的交流平台,促进我校班级管理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

1056569282.jpg

 

134726346.jpg

 

97303917.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