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深学笃践十九大,青春接力新时代——我校开展十九大主题团课教育活动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7-12-28 17:22:39    点击数:646  

 

12月27日下午,朱丹丹老师在我校二楼合班教室开展以“深学笃践十九大,青春接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课教育活动,初中部部分团员和各班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生动形象的卡通短片,朱丹丹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十九大给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更令人满意的教育,更均衡的发展,更专业的社会治理水平,更丰富的社会文化活动,更清新的空气,更美丽的中国……接着,朱丹丹老师通过短片、PPT等多种形式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概况以及入团程序、入团申请书的填写等具体事宜。随后,校团委委员司马超老师带领参会团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洪亮的誓言将团课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入团积极分子学唱共青团团歌,嘹亮的歌声里包含着中国人民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望,也是同学们对祖国的庄严承诺。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我校历来重视团课的开展,每年开课6-8次,参加人数达1500余人。团课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开拓视野,树立人生目标,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IMG_7024.jpg

 

IMG_7026.jpg

 

IMG_7034 (2).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