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初中部师生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7-12-13 18:27:31    点击数:879  

 

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南京,对中国军人和南京百姓进行长达6周的血腥大屠杀。为纪念这一惨痛的历史和遇难的同胞,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今天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我校初中部全体师生在各班教室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师生们神情凝重,与电视直播同唱国歌,集体默哀,祭奠、悼念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同胞;认真聆听南京青少年代表宣读和平宣言和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旨讲话。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战火硝烟虽已散去,但伤痛不应被淡忘。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不仅仅是纪念,更是警醒,警醒我们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时刻鞭策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刻苦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IMG_6551.jpg
 
IMG_6547.jpg
 
IMG_6532.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