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安阳一中、安阳正一中学举行高三工作研讨会


作者:王艳歌    发稿人:秦长春     发布时间:2017-09-09 20:32:11    点击数:866  

 

为更好地传承教学经验,再创2018届的高考辉煌,9月9日,安阳一中、安阳正一中学在正一中学举行高三研讨会,学校全体领导、主分校2018届高三教师和2017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讨。
本次研讨会共分四个部分:各学科成绩分析会,各学科研讨会,各学科汇报会和总结大会。
上午八点,首先进行成绩分析会,崔校长回顾了2017届高三成绩,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对此次调研考试进行分析,肯定了现阶段的成绩,指出了考试暴露出的问题,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就本次研讨会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接着,汪明兰老师和冉泽伟老师作为2017届教师代表上台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2017届教育教学工作中好的做法,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的思考,让大家体会到高三老师们努力的过程和幸福的感受。他们鼓励2018届高三各科教师传承安阳一中精神,精心备课,坚持全员导师制,全程辅导,用自身饱满的情绪感染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执着的信念和高涨的热情帮助高三同学实现梦想,用工匠精神照亮学生们前行之路。随后,研讨会上午的后半程,按照文理科会场,进行了成绩分析报告。
下午,各学科分组讨论,树立各阶段复习目标,部署相关安排。针对新题的收集、错题的处置,制定组题方案;对学生笔记如何整理,学科难点如何突破等进行详细讨论并记录。随后文理科分别进行研讨汇报。下午六点半,研讨会在合班教室进行最后总结,黄校长做总结发言,指出本次研讨会以自主探究性研讨为主,能够从学生实际情况出发,对教材挖掘透彻,对学习方法有所创新,努力使学生拥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各学科老师提出的举措科学细致,要确保落实到位,注意适时调整。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共创2018届高考辉煌。
通过此次总结和交流,各科教师对于高考的整体把握程度更加清晰,大家将继承2017届高三好的做法,少走、不走弯路,推动2018届高三的教育教学迈上更高台阶,努力实现高考成绩新突破。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