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让安全为生命护航——初中部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程珂    发稿人:李一帆     发布时间:2016-07-06 08:30:14    点击数:819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安全防范知识。7月5号上午,北关区教体局副局长赵丽萍老师为初中部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让安全为生命护航”的安全教育讲座。
触目惊心的地震灾害伤亡人数和照片,让学生们体会到面对自然灾害时人类的渺小;汶川大地震中最牛校长叶志平带领两千多名学生紧急避难,让孩子们了解日常防震防灾演练的重要性;历年来中小学生惨痛的溺水事件,提醒学生们夏季游泳一定要做好防范保护工作,切记不去河边、沟渠游泳,不要去深水区戏水,不私自下水等等。最后,赵老师以中国数以百万计失独家庭的不幸遭遇为例,告诉孩子们要学会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好好活着,是一种责任”!
生命教育和安全教育是人生第一课,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与社会的和谐稳定。赵老师所列举的案例,既有孩子们熟知的事件,又有在生活中曾经发生过或者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整场讲座,用生动形象的方式,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愉快的暑假已经开始,希望我们的学生都能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充实的假期!
IMG_9130_副本.jpg
 
IMG_9138_副本.jpg
 
IMG_9135_副本.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