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新闻

吟中华经典 诵赤子情怀--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古典诗词诵读会


作者:    发稿人:李一帆     发布时间:2016-06-17 11:21:40    点击数:930  

 

 初夏的校园,沐浴着温煦的阳光,散发出时空深处的典雅馨香。2016年6月16日下午,安阳正一中学初中部“古典诗词朗诵会”在报告厅拉开帷幕。绿树浓荫,书香芬芳,穿越时空,我们与经典相会。
111.jpg
“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一首爱国颂歌《满江红》,让全场观众为之震撼感慨。两位同学坚定的眼神,有力的步伐,挥舞的旗帜,让我们仿佛看到仁人志士为救国于水火、解民于倒悬,而甘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听到了风波亭中岳飞那让中国人永远为之热血沸腾的呐喊。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一剪梅》凄清哀婉的意境,李清照悠远淡雅的情怀,在表演者细腻的吟诵与曼妙的舞姿中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思绪万千。
5.jpg
 
4.jpg
在《侠骨柔情》中,豪放与婉约各放异彩,相得益彰。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精美绝伦的背景片、风格各异的配乐,让我们感受到了古代词人丰富的情感世界,领略了温婉与豪迈的精彩碰撞。
 
IMG_3142_副本.jpg
 
8.jpg
同学们各展其长,诗作或磅礴大气、或婉转流长,时而温情倾诉,时而奔放热情,时而涓涓细语,时而豪情壮志,他们的朗诵激情和温情并存,引起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赤诚从来都是少年的呐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将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全体同学字字铿将,句句掷地有声,道出了少年激情澎湃的理想与志向,骄傲厚重的责任与担当。
IMG_8671_副本.jpg
华章闪烁,光照千年路;绿泉叮咚,流淌古今情。今天,在诗的家园,我们致敬经典,吟诵经典,明天我们要传承经典,再创新的精彩篇章。
1(11).jpg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