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一中学 > 正一概况

安阳正一中学简介


作者:    发稿人:李一帆     发布时间:2020-09-17 15:16:43    点击数:15468  

安阳正一中学前身为安阳市第一中学分校,于20129月完成民办改制。201312月,学校正式更名为安阳正一中学,2014年举办初中部,是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

安阳正一中学现有高中教学班56个,在校生2900余人;初中教学班10个,在校生500余人;学校占地面积125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建有5035平方米的体育馆;室外体育场2.4万平方米,有400米标准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足球场,3个排球场,8个羽毛球场,35个乒乓球台。图书馆及自修室建筑面积1858平方米,藏书2万余册,可提供600余个自习座位;学生阅览室配备有280个座位,可共4个班级的学生同时进行阅读课。学生餐厅设有40个窗口,可提供百余种菜品,同时容纳2700人就餐,是河南省中小学一级食堂。

建校以来,正一中学依托安阳一中成熟的管理模式,秉承安阳一中的优良校风,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以“校风正、管理严、质量高”著称,形成了积极健康向上的学校文化。

在教学方面,学校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全员导师制,不让任何一个学生掉队。多年来,我校坚持由任课老师全员参与、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全员导师制,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关注。对学业困难的学生,我们采取了“必修课程选修化”教学,并根据学生情况及时进行个别辅导和学科调整,收到了良好效果。

2013年以来,我校高考成绩不断攀升。平均分、一本率在全市位居前列;有800余名学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双一流大学;2020年一本上线率达到75.98%,其中王向阳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王梧冰、李含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

在课程设置方面,学校不唯升学率,更切实关心学生的长远发展,着眼于同学们的未来。学校在开足开齐国家规定全部课程的基础上,还开发60余种校本课程。同时特别重视体音美等素质教育课程,学校建有艺体中心、心理健康中心、阅览室、图书馆等功能场所,开设了体育选修课、心理健康课、绘画创作课、手工制作课、陶艺实践课、书法临摹课、电钢琴课、歌唱课、乐理课、艺术欣赏等课程。

在学生活动方面,学校充分利用学生在校时间,组织科学文化体育艺术节、田径及趣味运动会、远足、合唱、音乐会、书法展、辩论会、校园歌手比赛等一系列符合学生身份和年龄特点、满足学生成长需要的活动,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均衡发展。

2013年以来,正一中学荣获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省示范性中学团校、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示范校、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河南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河南省中小学一级食堂、河南省节水型单位、安阳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优秀奖、安阳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安阳市文明学校、消防安全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安阳市园林单位等荣誉称号。

安阳正一中学将继续坚持“依法治校,规范办学”的指导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办学目标,坚持办学方向,不断完善教学设施,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砥砺前行,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