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树身份意识 展一中风采


作者:张楚翌     发稿人:杨鹏程     发布时间:2019-11-04 09:58:08    点击数:704  

 xYJ安阳一中

 奔腾洹水,润一方沃土;方寸校园,培数辈英才。1946年建校,数度风雨,几经沉浮,高耸的白杨,撑起一片明亮的天空,摇曳出一片湛蓝的梦。安阳一中,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品学兼优的代名词。而身为一中学子的我们,唯有持身份意识,方可展一中风采。
                    循郁郁白杨道,溯悠悠历史魂
1946年,战火的余波尚未停止,危机便已悄然酝酿……漳滨中学,自诞生起便已满蘸(zhan第四声)以身殉国的青春热血,书写精忠报国的动人诗篇。同学们写下血书、走上战场,以一中学子稚嫩的肩膀,扛起了挽救国家与民族危亡大任。沿着郁郁青青的白杨道一路走去,一株株挺立的树干,仿佛象征着一中学子不屈的脊梁,昭示着一中学子应有的社会责任与家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伟大力量。”一中不仅教会了我们生存所需的知识和技能,更教会了我们何为立身之本。这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价值观、世界观的本源,身为一中学生,更应拥有家国意识,心怀理想,方展一中风采。
踏新时代跑道,寻坚定发展之路。
 一中从遥远的过去走来,走向和平年代的辉煌,创下傲人的成绩,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英才。有一中08届毕业生,首批女潜航员赵晟娅为海洋强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有学子刘剑坤心怀社会责任,运用科学知识,将一场可能的灾难化于无形。一中学子在社会的行行业业都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追本溯源,正是因为其一中学子的身份意识,已深深融入灵魂。“志存高远,不尚浮华"是一中的校训,也是每一位一中学子的座右铭。在它的激励下,一中不断前进,在新时代的跑道上,跑出不甘于人后的奋斗,跑出自强不息的拼搏。在它的激励下,一中学子亦以坚强的意志奋勇拼搏永不言弃,以坚定的步伐,展现一中学子的优良传统与风貌。
                    听朗朗读书声,许殷殷未来愿
关山初度,前路犹长。一切辉煌,皆为过往。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对一中来说,未来路仍漫长。从进校门起,整洁美丽的校园,铭刻下历史的林荫路,错落有序的教学楼,风华正茂的蓝衬衫。跑道上响彻云霄的口号,整齐划一的步伐;从食堂的排队打饭文明就餐到图书馆自修室的奋笔疾书;从桌上不超过7厘米的书本,到排列整齐的书包柜。一中背后所代表的恪守规矩,严以律己,早已成为一中学子终身奉行的准则。我们相信一中将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一中的身份意识,是家国情怀,是自强不息,是严以律己。一中人”志存高远,不尚浮华",必将大有作为,与一中一同走向辉煌。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