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科学备考 诚信应考


作者:吕雪佳慧、郭向阳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9-01-21 10:59:53    点击数:309  

 7Y4安阳一中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个学期将要结束。期末考试也已向我们吹响了号角。面对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复习阶段,我们应当怎样去度过?
首先,惜时守纪、科学备考
离检验我们的日子屈指可数了,我们必须珍惜时间,认真复习,正常休息,适当运动,做到劳逸结合;“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考前复习只是对平时学习情况做一个疏通和整理。平时我们在学习中获得的只是一个个独立的点,通过对基础知识的复习,我们可以把这些独立的点联系成一条线,再通过能力提高由线及面,并把各个科目的知识有机的联系起来,从而形成立体知识网。所以复习是一个由基础到提高,由点到线再及面,最后形成立体知识网的过程。我们应把书本融入自己的脑海,进行整理,然后有机的把每科内部以及各科之间的知识结合起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我们应该借鉴他人优秀的方法,联系自己实际情况,创造一种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
    同时,良好的常规纪律是对我们学习生活平稳进行的重要保证。在最后期末冲刺的日子里,更不能心浮气躁,而是要脚踏实地,遵守校规与纪律,在规则的约束下,有规律有计划地完成自己的复习任务。
其次,调整心态、沉着应考
积极的情绪犹如激荡的浪花,让你心潮澎湃,意兴盎然;消极的情绪好比涌动的暗流,让你心神不宁,意兴阑珊。那么,我们要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学习和考试,并能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呢。把学习看作一种生活,我们就不会苟延残喘,把考试当成一种习惯,我们就不会紧张不安。保持健康、积极、愉快的心态,有助于提高复习效率。
面对考试有适度压力是件好事,但压力过度会造成烦躁、焦虑,影响正常复习。最后阶段要变压力为动力,应以平和的心态做到日有所得,不断提高。在考试之前心平气和,弄懂每一个小知识点,也许最后会收获到无限的惊喜。
最后,沉着自信、诚信应考
人无信不立,天有日方明”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也是每个学习者所应尊守的准则。然而近年来,弄虚作假的风气在社会上蔓延,也影响到了一中校园,抄袭,夹带成为部分同学应对考试的法宝。然而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我校良好校风的亵渎。考试不光检验我们的知识水平,同时也检验我们诚实守信的原则。面对一张白纸黑字的考卷,我们是应该诚实的去答卷,还是偷偷摸摸的去作弊,答案不言而喻。是的,我们要诚实的回答每一道题,以正确的态度面对每一次考试,为心灵交上一份诚实的答卷。这样,我们可以自信对着天空大喊:我诚实,我骄傲,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爱因斯坦曾说过:千万不要把学习当做一个任务,而应看做一个令人羡慕的机会!是的,只要我们不辞劳苦,敢于面对学习中的困难,你会发现,学习中自有情趣,更有快乐。让我们带着微笑迎接每一次考试,用自信收获那一滴滴汗水!收获那一份属于自己的耕耘!      最后,献上最诚挚的祝愿:希望大家从考试中收获经验,总结教训,为求学之路铺砖垫瓦。预祝大家在考试中达成目标,凭自己的实力取得佳绩。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