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作者:    发稿人:李恒     发布时间:2018-12-10 15:30:04    点击数:462  

 7Hv安阳一中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首先,我来谈一下食品安全问题。我校非常重视学校餐厅的食品安全卫生,有成体系的监督保障制度,第一,学校定期会组织校园安全巡查,其中对于餐厅的操作间卫生、操作规范、食品卫生等是校园安全巡查的重要内容;第二,每天中午就餐时间会有中层值班干部、餐厅管理老师、值周班班主任在餐厅值班;第三,学校团总支每天会专门负责对餐厅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第四,每周会邀请一名家长到餐厅陪餐,并参观、检查餐厅操作间。如果同学们就餐时发现了食品存在过期、有杂物等现象请直接反馈给值班中层领导、餐厅管理老师值周班班主任,从而及时解决问题。
第二,我来说一下下午大课间操场运动安全问题。本学期以来,下午大课间集体跑步结束后,留在操场上主动再跑几圈的同学越来越多,同学们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精神应该表扬并鼓励。但是,请同学们注意跑步安全,避免发生碰撞,导致受伤。前段时间已经有过几起跑步的同学和正常穿越跑道的同学发生碰撞导致受伤的事情。在此,我提两点要求,第一,集体跑步结束后,准备离开操场的同学请直接到操场外圈,从操场外圈离场;继续跑步的同学在操场内圈跑步,以避免碰撞。第二,继续跑步的同学注意在控制速度,不要跑得过快,以免发生碰撞受伤事故。还有一点,下午大课间跑操场人多,已经有多次有同学被飞来的足球砸住身体了,所以我在这里再次强调,下午大课间只要正常组织跑步,整个大课间期间,任何同学不允许在操场中间踢足球。上周三消防演练结束后,操场上、跑道上到处都是人的时候,有一些同学还在操场中间踢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第三,还是关于校外自行车乱停乱放的问题,近段时间连续有同学在学校门口东侧的琴行、移动公司营业厅附近和西侧的汽车停车位丢失自行车,辖区公安机关也对我校提出要求,请同学们不要乱停乱放自行车和电动车,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同时,我也不止一次地说过,这也是不文明的现象,而这种不文明现象长期存在,恰好也说明我们有个别同学需要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
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古都之一,又是中国文字最早的发掘出土的地方,我们这个城市理应成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包括我们安阳一中全体师生在内的每一名安阳人的责任。我校是全国文明校园,是安阳市教育系统的窗口单位,这既是我们安阳一中师生的荣誉与骄傲,更意味着我们应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了解并熟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组织、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良好有序的交通秩序,爱护身边的环境,学习身边的道德模范事迹,无论是校园内,还是校园外,我们都应该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先行者。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