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一面国旗,一世尊严


作者: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8-11-05 16:54:09    点击数:380  

 AUP安阳一中

近日,一张动图爆红网络。图中三军仪仗队的战士弯腰捡起小国旗的动作,博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只因为这一弯腰,诠释了对祖国的忠诚,维护了国旗的尊严,彰显了爱国主义的精神精髓!
同时我国《国旗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和标志。增强公民的国家观念,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是法律赋予国旗的神圣属性;维护国旗的尊严,尊重和爱护国旗,是法律规定每个公民和组织应尽的义务。
但是我们尊重国旗并不仅仅因为这,我们尊重国旗,因为五星红旗不是冷硬的符号,而是祖国浴火重生的纪念碑,她背后的故事是如此的生动丰满、可歌可泣。带着痛楚与希冀,怀揣自立于世界之林的决心和“为天下苍生谋”的伟大理想,见证了我们民族从最危险的时候,披荆斩棘,一路坎坷走来。那五颗明亮的金星和那片纯粹的中国红,早已渗入我们民族的精神密码,成为我们爱国主义精神的外在表现。从爱护,尊重国旗做起,我们才能真正明白爱国的核心与意义,也才能真正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但令人气愤的是,侮辱国旗的行为却并未从我们身边绝迹。2018105日下午一点左右,京昆高速定兴西服务区保洁员贾某某、王某某因收集的杂物无处盛放,用一面旧国旗包裹,放在了服务区南侧。以“工作人员文化素质低”为借口,将广大人民心中,高贵而神圣的国旗,公开地侮辱、践踏,这种行为伤害了中华民族同胞的共同情感,同时也违反了法律,对于此类的行径我们应当坚决的制止,并与之做斗争!
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如何用实际行动捍卫国旗尊严呢?爱旗护旗绝不仅仅是口头上的诺言,更应着眼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如每周举行的升旗仪式上,我们正视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时,我们声音洪亮,气宇轩昂;不论在任何场所,当国歌奏起时,我们都应当起身肃立,并高唱国歌!这些看似微小的举动,实则包含了对国旗的敬意,对国家的尊重。
从今天起,让我们坚持敬旗、爱旗,树立爱国主义意识,维护国家尊严;只有这样,我们内心的道德原则才具有真正的意义,我们的未来,才能像五星红旗昭示的那样——光明,鲜亮。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