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保护环境,从细微处着眼


作者:乔梓轩、李若繁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8-04-16 10:20:52    点击数:510  

 yrF安阳一中

每年的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这个日子旨在提醒人们重视保护地球环境,制止生态恶化,使每一位地球居民都为悍卫地球环境、改善地球环境作出贡献。它呼吁人们消除对化石能源的依赖,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创造一个无碳的未来!
茫茫宇宙中,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这里本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有让我们生活美好幸福的必需品。我们本应尽我们所能去爱她,但相反的是,有些人为了一己私欲,为了谋取不法的利益,损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
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应担负起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美好家园的责任!从校园生活中着手,从细微之处做起,少开一次灯、少用一张纸、少用一滴水… …这些行为虽然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拯救着为数不多的森林与独立在浮冰上的北极熊!当然,这也是在拯救我们自己!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爱护环境、热爱生命的昂扬青年,都抬起头去正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请尊重自然,请敬畏自然!
地球环境的变化关系着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保护环境为在人人,势在必行。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在第49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作为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自应以实际行动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有着优良传统的一中人,我们更应严格要求自我,身体力行!
在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     不随意在校园内乱扔垃圾,见到垃圾随手捡起丢进垃圾桶。
2.     离班时关教室与走廊灯、关风扇。
3.     不肆意浪费水资源,及时关闭水龙头。
4.     配合值周班行动,维护值周人员的劳动成果。
5.在餐厅文明就餐,坚持光盘行动。
保护环境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切不可一曝十寒,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树立起环保意识,坚持身体力行,将环保行动融入到日常最平凡的生活之中。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为了让大地山清水秀,
为了让家园绿树蓝天,
为了面前的海棠永年盛开,
为了我们每个人的未来,
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