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明确使命 勇往直前


作者:王天奕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8-03-29 18:35:37    点击数:438  

 VMx安阳一中

相信许多同学都知道,伟大的科学家霍金先生2018年3月14与世长辞,但是他身残志坚、不断追逐科学的精神永存人间,而且相信必将不断激励后来者勇往直前!
“一个人如果身体有了残疾,绝不能让心灵也有残疾”,他的双腿因疾病而囚禁在人间,但灵魂却飞向了浩瀚的宇宙。先生探索宇宙未知秘密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的这种精神不禁使我想起我们校训所倡导的“志存高远”!作为新时代弄潮儿的我们绝不能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而忘却我们所应该承担起的时代责任和时代使命!我们要勇于去开拓属于自己的人生,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积极去发现,去创新,去探寻我们疑惑的和未知的!同学们,去科学的世界里追逐我们的理想吧!
先生之风,山高水远。人们不仅钦佩他绝世的才华,更折服于他超人的坚强,这是一种令人膜拜的坚强。他的形象似乎不再是学者般的儒雅,而化身为身形伟岸的人类战士!他深邃而澄澈的双眼、对生活的美好信念,都深深刻在我们的脑海之中。我们可能无法抵达先生的高度,无法忍受他所忍受的病痛之苦,但我们可以在每一个黎明放声大笑,感知未知的美好,保持年轻,砥砺前行。作为安阳一中的学生,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应保持对未来好奇!同学们,去奋斗,去拼搏吧!让我们用这双手将我们的这场梦变成无比绚丽华美的真实!但是要想实现我们的理想,我们就应该像校风中所倡导的那样——“勤奋、进取”,而不应像某些人一样在生活中为了片刻的轻松而忘记明天的诗歌,苟且于昨日的生活,同学们,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以勤奋为马,以进取为戈,向着梦想的巴别塔,奋勇前进吧!我们可能无法一步登天,但我们可以不畏辛苦的为其添砖加瓦,为之努力,哪怕我们最终无法爬到星星上,我们仍旧可以俯视大地,不后悔于曾经的努力,就像先生那般不畏病痛,持之以恒。
也许先生在一千个光年外的另一个平行宇宙中不再需要忍受病痛,而是为另一个世界的生灵们勇敢奉献,一位眸中缀着星辰大海的愁容骑士正穿越银河,来到我们身边。所以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让我们勇敢的追着我们色彩斑斓的梦吧!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