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子风采 > 国旗下讲话

铭记雷锋善举,弘扬志愿精神


作者:马若骞、马千越    发稿人:张志鹏     发布时间:2018-03-19 14:21:17    点击数:525  

 Igi安阳一中

又是一年三月,春回大地,清风徐徐嫩草方吐绿,花已上枝梢。阳光正暖人,连我们的心间也是一片温暖。八十多年前,在这片大地上,同样有一个人,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人们的心田,他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代代相传。他,就是雷锋。
雷锋精神之所以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从根本上说,就在于它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优良品格。雷锋精神其实就是我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在这个共享互助的时代里,志愿精神显得尤为重要。它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美美与共,稳步前行的必要条件;是杜绝大家浮躁、麻木、冷漠的良方;是鼓励大家给予,奉献,仁爱的启明星。我们中华民族,从“乐善好施”的贤者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无数道德楷模早已吟唱出人类道德情感的华彩乐章,我们身体里流淌着的一定是充满仁义的血液,我们脑海中翻腾着的,一定是满含大爱的情怀。我们中国人所毕生追求的,也一定是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而富有志愿服务精神的人一定是一个心怀善意的人!成为一个心怀善意的志愿者,也就成为了一个无国界的奉献者,我们周围的人必将被我们感染,我们生活的地方也必然因我们而变得更加美好!
正如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岗位,但都秉持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为了奥运梦,不求回报的付出辛劳的汗水,服务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雷锋精神很崇高,但并不是高不可攀的;很神圣,但并不是高深莫测的!它其实是平易近人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能触摸得到的,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
本月,我们学校倡导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活动,我们每个人都应积极参加,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眼,如俯身拾起一片废纸,低头捡起一个白色垃圾,热情帮助问路的陌生人等等。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去做,我们的世界就会变得更加美好!
当我们再听到“志愿活动没户口,三月来了四月走”,再听到“志愿活动只是喊喊口号,做做宣传”,我们要做出响亮的回答:我们就是志愿者,我们继承志愿精神。只要我们自己信念坚定,努力践行,那么整个世界都将为我们铿锵!只要我们自己意志坚强,那么整个世界都将为我们鼓掌。
我们的志愿活动也许很微小,但却可以唤醒身边每一个人的善意,并引导他们去做出各自力所能及的善行,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们生活的地方变成大美人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