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文明校园风采 > 活动阵地建设

我校举办教师论坛活动


作者:    发稿人:王秋凤     发布时间:2019-06-29 08:15:03    点击数:835  

        6月28日下午,安阳市第一中学教师论坛再次隆重开讲,本次论坛是由我校资深教师韩辉主讲,名为《师之舞》。C0a安阳一中

       教师如何才能起舞呢?如果功利的目的太强烈了,训练的技巧太精致了,那么老师就难以起舞,因为这些都是镣铐。韩辉老师认为太多的名目、铺天盖地的教育模式等等打扰了教育应有的平静和它原初的样子,教育应该是朴质的,是灵魂对灵魂的唤醒和追随,是生命和生命的关联。
       接着韩老师提出“幸福课堂”的理念,并且认为幸福课堂首先应该幸福自己。接着从三个角度来说对幸福课堂的理解:高度、温度、梯度。高度是有大眼光、大格局、大价值观,要上让学生走出局促的课。温度是爱,不管做什么事,当然也包括上课,所谓的高品质,其实就是沾满爱的过程而已。而对于梯度,韩老师是这样分类阐释的:铺垫设疑、从现象到本质、从片面到全面。
       讲座在韩老师幽默风趣的侃侃而谈中接近尾声,但听讲座的老师们意犹未尽。这次讲座不仅有理论高度,而更可贵的是这是韩老师多年来在教育实践中一直秉持和坚持的,让听者受益很多。尤其是韩老师所举的课堂实例,让理论更加生动可感,而且老师们都能感觉到韩老师的课堂多么深邃、丰富并充满着爱的力量,着实让人仰慕和心生仿效之意。
       安阳一中教师论坛已举办了近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有多名本校资深教师登上讲坛,为大家分享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的积累和沉淀。安阳一中教师论坛旨在挖掘教师对教学对自己的深度理解和总结、开拓教师文化视野、提升安阳一中教师文化辨识度,在历次的实践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C0a安阳一中

C0a安阳一中

C0a安阳一中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