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意识形态

学校“扫黄打非”工作站职责


作者: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1-01-06 09:49:55    点击数:361  

 1、积极参加当地“扫黄打非”部门召开的各项会议,及时了解“扫黄打非”工作安排部署和各项要求,推动“护苗”等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2、利用多种形式搞好“扫黄打非”宣传,揭露非法出版活动和不健康网站的严重危害,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抑制盗版教辅、淫秽色情口袋书、有害卡通画册、不良游戏等文化垃圾。

3、发挥学校图书馆的功能作用,为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供方便条件,严禁出现非法读物和音像制品。

4、进一步规范教材征订工作,加强对师生购买使用教辅读物的监督管理,严防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

5、加强对校园内图书报刊、打字复印等经营摊点的管理,及时制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强化对校园周边印刷发行、网站网吧等文化市场的监督,及时举报非法出版活动和案件线索,促进校园及周边社会文化环境的有序健康。

6、积极配合当地执法部门对校园文化市场的巡查检查、问题处理和案件查办。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