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理论研讨会


作者:王金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1-06-29 19:51:06    点击数:279  

    6月29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王国卿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各支部、总支书记,各校区政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一第一支部书记李卫东在发言中表示,要以党史教育润校园,让孩子生长在我们的土地上,成为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中校区政治教研组长王春娇老师在发言中结合中学思政课教学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特殊起点,党史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主动在思政课中凸显党史,发挥百年党史在当下的重要作用,完成特殊时期党赋予思政课的历史使命。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朝阳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国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要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推动把学党史与悟思想更好的结合起来。二要抓党建促业务,充分发挥支部建在年级的优势,做好双培养工作,利用党员带动全体教师搞好教育教学工作。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德育教育、思政课充分结合起来,加强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扎根在学生心中。最后,要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团结广大老师形成教育合力,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人民家门口的好学校。
    一中第一支部书记吴燕、正一第五支部书记周志平、正一校区政治教研组长、新一校区政治教研组长郭新峰也进行了发言。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