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安阳一中大事记(2011)


作者:    发稿人:朱跃军     发布时间:2012-11-28 15:18:17    点击数:7463  

 91A安阳一中

安阳一中大事记(2011)
 
2011年1月5日,教育局督导办来学校进行规范办学检查
2011年1月8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组织机构。张桂根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晓霞、聂光明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马国峰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田秉章、李卫东为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崔荣同志当选为第六届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徐珍玲、杜妍琳为第六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2011年1月8日,全体党员分支部开展201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11年1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平安校园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对我校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2011年1月14日下午,市综治办对我校平安校园工作检查,对我校安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2011年1月17日,全校分组开展2009年度考核工作。
2011年1月17日,组织部来我校对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年度考核。
2011年1月21日(腊月18),学生放假。
2011年1月22日(腊月19)—24日(腊月21)全省高二学业水平测试。
2011年1月26日,付宏校长在建国饭店参加安阳市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1年1月26日(腊月22),全体教工寒假开始。
2011年2月22日和23日下午,我校分别在校本部、分校举行开学典礼。两校区全体师生参加,会上对上学期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付宏校长作重要讲话。
2011年2月27日,刘介秋去世,享年82岁。3月3日,学校举办遗体告别仪式。
2011年3月1日早上7:30—8:30,付宏校长和黄艳副校长做客安阳市广播电台新闻频道直播间,参加市纪检委、监察局、广播电视网络总台举办的效能监督热线节目,现场解答听众的热线电话。
2011年3月3—8日,我校派人到山东省郯城县购买银杏树,分别种植在校门口道路两侧和2号教学楼南侧。
2011年3月8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深入开展“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会。会议由校长付宏主持,会上党委书记戴志良宣读了《关于开展“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对我校深入开展“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作了动员讲话。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2011年3月10日,我校购买三十二中银杏树。由于32中盖楼,出售部分树木,我校确定购买4棵银杏树,移栽在小广场。
2011年3月28日,省教育厅食堂检查验收组来校检查,经过检查档案材料、现场查看、组织考核,我校食堂符合省一级食堂标准。
2011年3月28日—4月1日,我校开展“安全教育周”活动,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2011年3月31日下午,我校在校东门空地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消防演练(灭火器使用)活动,部分教职工、学生和宿舍、餐厅、文印室的部分工作人员150余人分批进行实际操作灭火器的演练。
2011年4月3—4日,我校组织全体班主任在万仙山拓展基地进行了“安阳一中外展训练营”活动。
2011年4月3—5日,清明节放假。
2011年4月8日下午,安阳一中召开了“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入第二阶段动员会。会议由校长付宏主持上,并作了重要讲话。副校长黄艳宣读了《第二阶段的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对关键环节进行具体要求。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2011年4月10日,我校1960届31班校友20余人回到阔别50年上午母校,畅谈在学校所很受教育受益终身,校友中多人从事导弹和原子弹氢弹等尖端武器研究,为国家做出重要贡献。付宏校长介绍学校情况,陪同参观校史馆和校园,并合影留念。
2011年4月24日,付宏校长应邀出席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活动。
2011年4月29日,安阳一中和安阳一中分校同时举办春季达标运动会,开幕式上,分别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广播操比赛。达标运动会项目分别是实心球、立定跳远、长跑。
2011年5月,我校张永彦老师获得安阳市劳动模范光荣称号,朱立军获得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他们是我校优秀教师的代表。
2011年5月6日下午,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安阳一中在体育馆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青春的旋律”文艺汇演。
2011年5月,我校在高一年级开展了纸桥设计与制作大赛(限用报纸、白乳胶),学生自发组成设计与制作活动小组106个,完成作品100余件。经过评选,选出作品26件在全校进行了展示活动。
2011年5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用领导方式转变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转入第三阶段动员会。会议回顾总结了大讨论活动讨论对照阶段工作情况,对推动转变阶段各项任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一中党委书记戴志良作动员讲话,校长付宏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一中副校长黄艳主持。
2011年6月28日上午,安阳市招生办公室组织部分211和985工程重点院校在安阳市第一中学运动场举办2011年度高招咨询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共17所大学的招生办老师现场咨询,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
2011年7月,我校广大教职工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共捐款项14150元,献出自己的殷殷爱心。
2011年7月,在全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安阳一中党委被市委授予安阳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2011年7月1日上午,我校在实验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庆“七一”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新发展预备党员34人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会在合唱《国际歌》中开始,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会上典型发言。我校全体党员、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二年级学生干部共400余人参加。
2011年7月1日,我校在小广场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典礼,全校师生参加。在毕业典礼上,校长付宏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教师代表任国栋发言,表达了对毕业学生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毕业生代表高扬和刘雪珂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和立志报效祖国之志;会上,校领导向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赠送了毕业纪念册,班级代表向学校赠送留言册。
2011年7月1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2011届毕业典礼。
2011年7月15日—8月31日,暑假。
2011年8月,法国人民援助会青年代表团来校访问,和我校学生举行篮球赛、乒乓球赛,并联合举办小型音乐会。
2011年8月10日,市文明办对我校省级文明单位建设进行年度复查验收。
2011年9月17日上午,我校2011年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付宏校长、戴志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永彦、罗华然等6位班主任代表在大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2011年9月21日、22日,安阳一中和安阳一中分校分别举行了防震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1年9月25日,我校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11年高三工作研讨会,会议对学校2011届高考工作进行了回顾,认真总结了高三教学和管理中的经验和教训,对2012届高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1年10月8日,我校召开教代会,讨论通过教师职称推荐细则。
2011年10月15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在校本部和分校两个会场同时举行。
2011年10月22日,我校校长付宏参加了清华大学举办的2012年自主选拔“新百年计划”政策交流会暨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在清华大学刚启动的“新百年计划”自主招生计划中,我省15所高中榜上有名,共获得17个“领军计划”学生推荐名额,安阳一中榜上有名,成为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2011年11月2日下午,经市政府安排,美国硅谷圣何塞市议员朱感生一行到我校参观访问。安阳一中校长付宏、副校长黄艳陪同参观了校史馆、心理咨询室、心理活动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等教学场所,并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双方就教育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011年11月,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关于CCF NOIP2011奖项评定的公告,在2011年11月12-13日举行的第十七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联赛(简称NOIP2011)中,我校学生发挥出色,成绩优异,有5人获得全国一等奖,24人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1年11月,根据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自主招生政策,经过严格的推荐程序,卫然同学以优异成绩成为我校向北京大学“校长实名制推荐”学生。冀信驰同学以优异成绩成为我校向清华大学推荐的“领军计划”学生。
2011年11月9日下午,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一级书画师韩党顺先生在学校报告厅为我校二百余名书法爱好者做了一场精彩的书法艺术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韩先生当场为学生创作了多幅作品,受到学生喜爱。
2011年11月13日下午,我校举办了家长学校报告会,由副校长黄艳就家庭教育问题做了专题讲座。
2011年11月13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安阳市教育系统“园丁杯”篮球联赛落下帷幕。通过各参赛学校、全体裁判员和运动员的共同努力,历时23天的教育系统“园丁杯”篮球联赛,圆满完成了比赛日程,共有38支个代表队参加了此次联赛,累计比赛124场。安阳一中男女篮球队分获男子甲组、女子组第一名,开发区高中获得男子乙组第一名。
2011年12月3日上午,安阳一中和安阳一中分校组织全体高三年级学生到开发区开展远足活动,活动总行程20公里。学校在安全、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充分准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1年12月3日下午,北大教授团成员许崇任、尚俊杰、张海霞一行3位教授在安阳一中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领略科学魅力”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被教授们的精彩讲授所吸引,报告会后教授们还与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2011年12月10日下午,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安阳一中和安阳一中分校同时于在主校体育馆和分校体育馆分别举办了以“爱国、责任、奉献”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活动。
 
(陈朝阳整理)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