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大事记

安阳一中大事记(2009)


作者:    发稿人:朱跃军     发布时间:2012-11-28 15:13:00    点击数:1613  

 bpV安阳一中

        安阳一中大事记(2009)bpV安阳一中

2009年1月5日,全校分组开展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2009年1月10日,市政府副市长代毅军在市教育局局长路爱国的陪同下到我校视察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教育局副局长、一中校长乔建平汇报了考务工作,并陪同视察。
2009年1月12日,各支部开展200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
2009年2月11日,我校召开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高一主校和高二学生参加。
2009年2月12日,我校分校召开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高一年级分校学生参加。
2009年2月13日,我校召开2008-2009学年教职工校内定级聘任评委会。
2009年2月,我校2009年高校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薛斐被保送到清华大学,李德祥被报送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高校自主招生中,4位同学获得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加分资格;20余人通过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农大等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获得高考加分或高考过重点线即可录取的资格。
2009年2月14日,市委组织部任命乔建平校长为安阳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同时免去其安阳市一中书记校长职务。
2009年3月5日—10,我校组织学雷锋活动,活动展览在小广场举行。
2009年3月20日,我校离休教师张水石向学校张祥静奖学金捐款2万元。
2009年3月26日,我校组织分校食堂、宿舍和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使用灭火器消防演练,普及消防知识。2009年3月26日,组织主校食堂、宿舍和高一年级学生代表开展使用灭火器消防演练,普及消防知识。
2009年3月15日,高一学生剪纸艺术展在小广场举行,为期一周。
2009年3月18日下午,我校高二年级古典诗词朗诵大赛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美丽的歌喉,激情的言语,演绎着自己对古典诗歌的理解。最终评出了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并颁发了证书。
2009年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会。会议由副校长戴志良主持。
2009年4月11日,我校召开2009年度春季田径运动会,戴志良副校长讲话,黄艳主持。
2009年4月22—24日,高一二年级期中考试。
2009年4月30日,我校举办“阳光下成长”文艺汇演,高一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
2009年5月11日,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转入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会,全体党员参加,戴志良主持并讲话,董长生宣读工作安排。
2009年5月14日,安阳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乔建平为安阳市教育局局长。
2009年5月21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宏伟、市人事局局长韩永昌、市教育局局长乔建平、市委组织部企事业科科长刘素月、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科科长席永康一行来到我校,宣布我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会议宣布我校新的领导班子成立,并向新任校领导颁发了任命书。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宏伟和市教育局局长乔建平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根据(安人任〔2009〕6号),付宏同志任安阳市第一中学校长。根据(安组干〔2009〕53号),戴志良同志任中共安阳市第一中学委员会书记。黄艳同志任中共安阳市第一中学委员会委员。根据(安人任〔2009〕5号),黄艳同志任安阳市第一中学副校长。免去戴志良同志安阳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职务。
2009年6月7—8日,2009年全国普通高招考试,全市实行“全封闭,全推磨”方式,严格监考,致力于教育公平。我校教师分别到三中、实验中学、二十中监考。我校考点由来自实验中学、县二中老师监考。
2009年6月8日上午9时45分,我校退休教师陈光华老师病故,享年76岁。6月12日,学校主持陈光华老师遗体告别仪式。
2009年6月11-18日,付宏校长与每位中层干部共19人分别谈话。
2009年6月24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全市“慈善一日捐”,215人参加,捐款12200元。
2009年7月25日,我校2009年高考本科一批上线人数为364人。其中应届生288人,较上年增加55人。一本录取情况良好,清华大学4人,北京大学4人,香港中文大学1人,国家985重点院校录取合计107人。录取统计:清华大学4人,北京大学4人,香港中文大学1人,复旦大学3人,浙江大学2人,天津大学7人,上海交通大学4人,同济大学3人,武汉大学14人,大连理工大学3人,中国科技大学3人,华中科技大学6人,北京师范大学5人,四川大学4人,中山大学6人,南京大学3人,北京理工大学3人,西安交通大学2人,中国海洋大学3人,中国农业大学2人,山东大学2人,东南大学4人,湖南大学1人,华南理工大学1人,兰州大学2人,西北工业大学3人,中南大学6人,西北农业科技大学3人,华东师范大学1人,中央民族大学3人。
2009年7月15日,安阳一中分校2009年高考取得较好成绩,分校应届生报名总人数为363人,超过本科线为289人,本科上线率为80%,其中二本上线率为42%。
2009年7月27-28日,我校举办两场市区各初中学校初三学生与我校清华北大学生面对面活动,主持人马洁。
2009年7月21日—25日,河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郑州市回民中学举行,我校男女乒乓球队在精彩激烈的比赛中,经过团结拼搏荣获高中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我校共有六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王清海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8月7日2时50分不幸逝世,享年82岁。
2009年8月15日,2009级高一年级学生报到,16-22日举行军训。
2009年8月20日,我校举办优秀毕业生表彰暨学习方法交流会。
2009年8月25日,付宏带领全体领导班子到山东聊城一中考察规范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09年9月13日,针对防控甲型N1H1流感,我校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预案,所有人员进入学校必须接受体温检测。
2009年9月23日,我校召开2009年度中高级教师职称推荐评委会。
2009年9月26日上午,我校第十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三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2009年9月29日,“我爱我的祖国” 文艺汇演暨安阳一中艺术团成立仪式在科技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安阳一中校长、艺术团团长付宏发表了讲话。师生表演了舞蹈、歌曲、器乐、快板等艺术团精品节目。
2009年10月14日,我校高二年级19班男生吴政江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学校紧急启动防控甲型H1N1流感预案,采取加强消毒、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坚持体温检测等措施,积极开展防控工作。10月28日,我校分校校区高三年级18班沈均遥被确诊为全省第一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经治疗11月8日已康复出院。
2009年10月28日,我校男女教工篮球队在安阳市教育系统23届篮球赛,双双取得冠军。
2009年11月9日下午,省政府防控甲流工作督导组在市教育局纪检书记江新生、体卫艺科长连保平陪同下,检查我校防控甲流工作,检查组听取付宏校长的回报,并查看学校相关材料,对学校防控工作予以肯定。副校长刘慧平参加。
2009年11月20日下午,北京大学中文系一级教授、国际书法家协会副会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著名文艺理论家王岳川先生,应邀到安阳一中讲学。在安阳一中科技楼报告厅王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中国文化的美丽精神》的专题讲座。
2009年11月30日早校会期间,高二年级11班班主任许冬老师在检查学生出勤情况时,发现张宵晓同学没有到校,随即与家长联系,手机和住宅、单位电话均联系不上。许冬就此事与王晓霞老师交流后,怀疑是学生居家煤气中毒,须赶快到家中看望。8点,许冬到办公室通报情况后,学校派杨志强开车到学生家中,许冬按地址找到位于南湖新村张宵晓同学的家,敲开其家的房门后,告诉家长孩子没有到校,其父母说孩子已经上学,也不急于找孩子,并关上了房门。许冬无奈回到学校,觉得有些奇怪,就和王晓霞老师商量,对前面情况分析后,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又不放心,就辗转多方联系到张宵晓同学的其他亲属到家里看望,其亲属到家后,发现全家人已经煤气中毒,于是及时送往医院,脱离生命危险。12月7日,学生家长向学校送来感谢信。
2009年12月,我校先后组织了“青春校园”DV大赛和“民族文化艺术活动”,活跃了校园生活。
2009年12月28日,我校组织各支部进行2009年度党员民主评议。
2009年12月,我校推荐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罗亮、刘志红。
2009年12月,我校推荐2009年度考试工作先进个人杨智祯、罗华然、石艳萍。
2009年12月,我校教务处分别组织韩辉、库胜军、孙国志在科技馆五楼报告厅举办民族团结教育报告会。
2009年12月,市审计局组织对原校长乔建平离任审计基本结束,对乔建平工作予以肯定,未发现违纪问题。
2009年12月,副校长黄艳参加全省高中校长提高培训。
2009年12月,总务处主任张桂根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赴上海后勤校长培训会。
2009年12月,办公室基本完成整理基建档案和存放在教育人才市场的教师人事档案。
2009年12月,我校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成员为各处室部门消防责任人、年级主任、部分班主任。
 
 
                                                                                                              (陈朝阳整理)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