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快讯

我校获评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作者: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3-05-25 18:40:03    点击数:186  

   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建设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高中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破解我省普通高中“同质化”发展难题、促进高中办学质量提升的重要工作举措和抓手。5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的通知》,公布了22所新一轮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名单,我校获评普通高中科技特色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坚定不移走“师生友好、科学发展”之路,以课程为抓手,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17年我校被评为首批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创新类多样化发展示范校,2022年,我校语文学科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中一级学科基地,物理学科被评为二级学科基地。
   在多样化发展过程中,我校制定了多样化示范高中建设方案,不断拓展提升场地设施和功能教室,建设满足多样化发展的创新实践活动场地、学科教室和设施;坚持“五育”并举,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执行国家课程计划,不断完善包括社团活动在内的特色课程体系,开发与优化选修课程并进,高质量实现各类课程目标。目前我校已组建30余个学生社团,开发70余门校本课程,内容涵盖思政、科技、文化、体育、艺术、心理疗愈、甲骨文等。在教师队伍培养上,注重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培养,配置合理的教师队伍结构,全体教师坚定立徳树人初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多途径推进深度教研,打造学科教研新高地。
   新时代,新使命。我校必将通过教育改革适应新变化、新要求,充分发挥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立德树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赋予学生强大的学习力、发展力和生命力,培养有担当有使命感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