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快讯

传承科学家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


作者: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3-05-19 10:20:33    点击数:196  

 ——我校举行主题党日暨思政专题宣讲活动

   5月17日,我校举行主题党日暨思政专题宣讲活动,特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一中校友刘洁教授执讲。校党委书记、校长崔彦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朝阳、李恒,各支部、全体思政教师及学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李校长的陪同下,刘教授故地重游,重温当年的校园生活。在参观校史馆时,一张张老照片,让她回忆起了当年在校读书生活的点点滴滴,历历往事,难以忘怀。参观科创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图书馆、学生宿舍、餐厅等处后,她对母校学生如今优越的住宿条件、学习环境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发展表达了欣喜之情,为母校感到自豪。
   随后,刘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题为“从拼图到蓝图”的专题讲座。讲座前,刘教授请同学们绘制了属于自己的人生曲线图,为人生设定方向,思考与人生曲线目标之间距离。刘教授从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讲起,介绍了扎根国防科研的陈式刚院士,通过陈式刚院士的学术生涯重要节点,梳理老科学家的学术成长经历,激励一中学子要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将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接力棒传承。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刘教授为积极互动的同学们准备了书籍、书签等精美纪念品。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崔彦军向刘洁校友赠送具有学校特色的特殊礼品——刘洁校友在校学习期间的毕业证存根、花名册、成绩单影印件。刘教授深受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而要实现这一目标,让更多的学生领会科学家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我校将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探究活动,努力为学生的科学实践提供广阔的舞台,培养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新青年。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