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紧急疏散避险演练活动


作者:张璐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7:12    点击数:161  

   2023年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5月16日,我校开展校园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学生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14:30,宿舍楼警报响起,100秒内同学们从楼内全部撤离,在广场集合整队;16:30,教学楼警报响起,70秒内同学们全部撤离,160秒内全体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各班随即清点人数,确保无人滞留。德育处主任杜艳老师在总结中指出,演练过程中同学们镇静有序,服从指挥,行动迅速,在预定时间内疏散完毕,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演练提高了大家逃生、自救、自护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中营造了“防灾减灾,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就防灾减灾抗灾救灾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今年5月6日至12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我校通过电子屏、展板、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在师生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此外,学校还进行了常态化消防安全培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