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快讯

我校开展“春色满山河,劳动正当时”主题劳动实践课


作者:李子轩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3-05-16 15:01:41    点击数:173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课要求,加强劳动教育,锻造时代新人,5月14日,我校开展了“春色满山河,劳动正当时”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清晨,高一(10)班的同学们来到了位于羑河边的皇甫庄村。活动开始前,皇甫庄村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村内金银花产业基地园,并通过手中不同品种的金银花为同学们讲解采摘金银花的注意事项。温度逐渐升高,太阳越来越毒,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热情。有的同学左手提桶,右手采摘;有的同学掏出随身准备好的小马扎,稳步推进;有的同学已逐渐掌握诀窍,一手扶着枝干,一手快速将成果“收入囊中”。同学们带着好奇、激动,体验了一堂生动的劳动实践课。采摘活动后,村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车间内金银花的烘干、筛选、炒制等流程。有同学说:“我感受到了大家发自心底的致富热情。”活动结束前,每位同学都收到了一份来自皇甫庄村的纪念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劳动实践课程跟其他课程最大的区别就是强调实践、强调走出教室,我校通过精心筹划,积极开展了一节行走着、体验着、思考着、践行着的劳动实践课,帮助同学们养成辛勤劳动的习惯,让“劳动创造幸福”的理念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