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快讯

安阳一中牵手河南师范大学打造优质学科基地


作者:田秋藤 秦思琦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3-04-28 16:45:36    点击数:293  

    4月28日,安阳市第一中学与河南师范大学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安阳一中举行,双方签署了“语文、物理学科基地共建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着力推进这一工作,共同探索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为打造品牌基地赋能助力。
    春意蓬勃,贵客临门。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马春旺,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刘晖,物理学院副院长焦照勇,文学院副院长程丽一行10人来校考察指导,安阳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崔彦军,副校长徐珍玲,语文一级学科基地负责人王敏,物理二级学科基地负责人申海阁,教研处副主任田秋藤等热情接待了专家团并陪同考察。
 

 
 
    专家们走访考察了学校校史馆、科创中心、心理教育中心、图书馆、学生宿舍等地,在崔校长的介绍下,了解了学校的校本课程开设、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等情况,对学校在科学创新思维培养、心理教育特色发展等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致辞中,崔彦军校长对考察团专家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向客人们介绍了安阳一中 “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开齐开足各类课程”的办学坚守、“教育教学质量稳居河南省第一方阵”的办学成绩,指出语文、物理成为省级学科基地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借助河南师范大学的优质教师教学资源和平台,把学校学科基地建设成为区域教育发展的引领力。
 




 

 
    语文一级学科基地负责人、中原名师王敏对专家团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在课程开发、师资培养、新教材使用等方面得到更深入的指导。物理二级学科基地负责人、省名师申海阁表示安阳一中具有“崇尚科学,志存高远,不尚浮华”的学风,安阳一中学子具有探索、创新精神,教师专业素养提升需得到支持,以促进创新人才培养。
 


 

 
    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作总结发言,介绍了本校创新、科研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后,初步确定了河南师范大学将为安阳一中提供优质课程、大家讲坛、支持教师学生创新课题研究、开放智能实验室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
 

 
    此次与河南师范大学的共建合作,将是安阳一中学科基地建设的又一个重要历程碑。
 

 

 
    据悉,安阳一中在学科基地建设中,注重承传统、强两翼、显个性、深科研、重辐射。继续发扬学校优秀的德育传统、科学实践传统,语文和物理文理双向学科建设齐头并进,充分利用甲骨文区域优势、科研创新实践研究优势等,构建个性鲜明、重在培养学生研究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课程体系。4月20日,安阳市高中语文大单元教学示范展示活动暨安阳市第一中学省级语文学科基地教学研讨活动在安阳一中进行,本次活动主题是“大单元教学探究”,授课人为高一语文教师,全市300余名教师参加了观摩。4月27日,“共聚老裕泰 茶馆又开张”、科学晚会绽放演绎之美、科技之光,引起强烈反响,滑县六中等学校前来观摩。安阳一中已先后与市区兄弟学校、鹤壁高中、新乡一中、滑县六中、磁县一中等学校联合教研或结对帮扶,开展教育互动,以同课异构、网络教研、跟岗培训、送教下乡等形式,进行资源共享,辐射带动了共建学校共同发展。步履铿锵,锐意新光!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