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校园快讯

赓续红旗渠精神 践行新时代使命


作者:杨柳    发稿人:马洁     发布时间:2022-11-21 09:56:06    点击数:380  

                               ——我校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赓续红旗渠精神,践行新时代使命。2022年11月17日,安阳一中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在电教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不同学科的十名优秀教师参与了本次比赛。
   参与本次比赛的十位教师,将红旗渠精神和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教育故事。李子轩老师从自身说起,将宏大的命题浓缩到自己的日常教育实践中,讲出了自己对师德师风的思考。杨柳老师阐述了红旗渠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命力,热情赞颂了76年办学历程中付出热血的一代代一中人。李心如老师四年前以学生的身份走入一中,一年前以教师的身份回归一中,她讲述了自己与师长、同事之间的深情厚谊,要永远以前辈的奉献精神鼓舞自己。赛后,刘聃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提出 “家长们期待的是怎样的一中教师?而我们是否担当起了使命?”的问题,引发了在场老师的思考。
   刘刚存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谈到:师德师风的核心就在于爱与责任,只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才能在教育工作中拥有无穷的动力。上好自己的课,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最大的师德,也是对学生最好的德育。
   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
   本次师德师德演讲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推动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鼓励大家做新时代红旗渠精神的传承者。这既是一次全校师生对红旗渠精神的生动学习,也是一次对谨遵师德师风规范的庄严宣誓。每一位一中人都应该自觉继承、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更生动的教育实践助力中国梦的实现。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