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公告通知

安阳市第一中学校歌征集结果公告


作者:    发稿人:王金     发布时间:2016-11-16 12:19:36    点击数:3245  

  安阳市第一中学校歌征集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作者投稿18首。本着作品为原创、符合征集通知要求、具有安阳一中特色的原则,经过组委会认真细致的评选,有1首优秀作品入围。现将入围作品公示如下,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者,请在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提出。

  校歌歌词采用奖:空缺

  校歌作曲采用奖:空缺

  校歌歌词入围作品奖:1首

  监督电话: 0372-3275209

  电子信箱: bangongshi@ayyz.cn

  2016年11月16日         

 

 

 

  附:入围的10号作品

  安阳一中校歌

  作者 王现青

  一手拿笔,一手拿枪

  战火中追逐共和国的理想

  白杨如钢,海棠飘香

  美丽的校园里书声琅琅

  啊 安阳一中

  崇尚科学,志存高远,不尚浮华

  敬业爱生,踏实严谨,精益求精

  啊 安阳一中

  百年树人 坚守方向

  胸怀天下,你的明天更辉煌

 

  创作说明:

  该歌词从内容上可以分为二个部分:

  第一部分描写了安阳一中诞生于解放战争年代,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和共和国一起成长;在新的时代,师生们在美丽如画的校园里专心致志的教书求学。白杨和海棠,刚柔并济,不卑不亢,一中标志性的树木,已经深深的扎根在一代代师生的灵魂深处。该部分有一定的画面感,以大的镜头描写了安阳一中的今昔变迁,不变的是如钢的意志和包容的胸怀,简洁明快点题。

  第二部分集中表达了安阳一中的学风和教风,同时也表达了安阳一中在这个风景绚烂的大的时代背景下,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育人”的办学宗旨,面对压力,面对困难,以一个共和国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宣誓“坚守方向”。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

  在谱曲时,教风和学风因其三句式不对称的特点,可以采用,前四个字节奏放宽,后八个字节奏加快的方式处理,这样的节奏有一定的推动力,可以给人一种积极向上之感。


发表评论 共有 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河南省安阳一中 版权所有     安阳一中网络中心主办
电话:86-372-3392009   传真:86-372-3275228
地址:中国.河南安阳市文明大道327号    电子邮箱:bangongshi@ayyz.cn
豫ICP备05010909号-1